“这次我要连吃两天再回家!”金山这里藏着一家风味小店

“这次我要连吃两天再回家!”金山这里藏着一家风味小店
2024年04月18日 17: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在金山区亭林镇金展路上,藏着一间不起眼的傣味小店。它用优质的食材、正宗的风味俘获了附近众多居民、职工的芳心,还有食客特地从上海市区、江苏、浙江远道而来只为开启味蕾享受……

走进金展路边的傣着园店内,一眼就能看见三个冰柜内罗列着肉类、鲜蔬、特色烧烤等各式烤串,满墙的菜单也为食客们提供着多样的米线和小菜选择。店内装修简朴,用餐区的墙上挂满了竹帘,暖黄的灯光衬托着质朴的温馨。

“这里的酸菜猪肉米线很好吃,我每次来都点,米线口感爽滑还很入味。”来吃午饭的顾客沈小姐说,“烤串也特别香,用了他们云南的特色香料,跟金山本地的口味不太一样。”

金属碗内,被大蒜、韭菜、香葱和芫荽铺满的米线散发着诱人香气。傣着园店主方丽说:“我来自云南省普洱市,店里的米线都是从普洱发快递到上海来的,基本上每隔四到五天就要订购大约200斤米线,调料也都是纯天然的,店里将近一半的食材是从云南发货的。”每天早上,方丽的丈夫也会开着电瓶车到八公里外的批发市场采购肉类、蔬菜,以保证食材新鲜。

“调味就是盐巴、味精、花椒粉、胡辣椒和草果粉。”用大铁锅将酸菜、辣椒等小料炒香,倒水煮开、调味,再加猪肉末调和汤头,事先煮好的米线泛着剔透色泽。方寸之间的厨房里,方丽用自己熟悉的、来自故乡的香料,烧制出一份又一份傣家风味。

“以前在亭林小学附近的店面很小,后来吃饭的人越来越多,就搬来了现在的地址。”方丽自1998年就在普洱市从事餐饮行业,2021年来亭林务工,才开起了傣着园这间小店。来到异乡,她仍还原着故乡味道、传播着家乡美食,她说:“顾客都叫我不要改良,吃的就是地道云南味。”

“这里有很多平时吃不到的食材,总想来尝鲜,有一种带着野性的云南风情。”食客评价到。吃一盘烧烤,五花肉、猪花肠、牛膘、毛肚、沙肝……从浓郁的香辣中品味一丝花椒的麻香。除了必点的米线和烧烤,鲜牛肉烂糊、柠檬干巴丝、包烧鱼等菜品也是店内炙手可热的云南特色。

每天的午餐、晚餐、夜宵时段,店内总是坐满了食客。周边职工常常在下班后来到店里,就着油呛鱿鱼扒一口米饭,用满口鲜香结束一天的辛劳。

到了周末,还有从上海市区、浙江、江苏等周边各地来到店里的饕客。方丽腼腆地笑着说:“有两个从市区过来的小伙子是我店里的常客,经常都说吃得不过瘾,有一次他们订了附近的宾馆,在我这连吃了两天。附近的老乡想吃云南味道了也会来,店里很多人都是回头客。”

“店里的客人大多是朋友介绍才来的,我和丈夫年纪大了,不会用网络宣传,一直能有这么多人来吃饭真的很幸运。”在亭林这家小店里,方丽用浓郁的香料、新鲜的食材,辅以真诚的用心,治愈、温暖着八方来客……

通讯员 | 周致玥

编辑 | 潘婷

责编 | 陈薇婷 潘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米线 风味 小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