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甄选 | 大金融携手多题材“遍地开花”,金融ETF领涨,家电、有色类ETF涨幅居前

ETF甄选 | 大金融携手多题材“遍地开花”,金融ETF领涨,家电、有色类ETF涨幅居前
2024年04月18日 17:11 界面新闻

2024年4月18日,市场全天冲高回落,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盘中一度站上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09%,深成指跌0.05%,创业板指跌0.55%。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2.85亿。

板块方面,飞行汽车、小家电、金属铜、人形机器人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油气、电力、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ETF方面,或受相关消息刺激,大金融携手多题材“遍地开花”,金融ETF领涨,家电、有色类ETF涨幅居前。

【大金融板块爆发,银行证券集体走强】

今日,大金融板块爆发,保险、银行、证券集体走强。消息面上,新“国九条”发布, 政策加强市场监管,提高投资者信心等方面重点关注, 资本市场反馈较为积极,券商板块或将直接受益。

东兴证券表示,严监管环境已经基本确立, 伴随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投资者信心回暖的政策出炉,涉及面的宽度和广度或超预期,后续加快节奏落地实施亦可期待。整体上看,在更为积极的财政、货币政策支持下,配合各类优化资本市场运行的政策落地,“政策—市场—投资者”间的正循环有望加快形成 。

相关ETF:港股非银ETF(513750)、港股通金融ETF(513190)、银行ETF优选(517900)、港股金融ETF(513140)、证券保险ETF(512070)

【铜价飙升,有色概念走强】

今日,有色概念股午后走强。截至收盘,新威凌收涨13.26%,北方铜业涨停,西部矿业江西铜业等个股收涨超5%。

消息面上,沪铜主力合约盘中涨超2%,盘中逼近78500元/吨。高盛策略师Nicholas Snowdon在CRU世界铜业大会上表示,随着史无前例的矿石短缺影响到精炼铜市场,该行预计铜价在明年第一季度将飙升至每吨12000美元左右。

中邮证券指出,海外供应端扰动不断,TC价格持续低迷,脱离之前的价格中枢水平。再者,二季度国内检修高峰期来临,或将导致后续电解铜现货供应紧张。根据目前Mysteel调研统计的情况来看,国内二季度铜冶炼企业涉及检修的企业有15家,涉及年产能365万吨,为近3年同期最高。另外,地缘局势动荡和宏观降息情绪,提振以铜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其上涨的空间也随之打开。需求端变动不大,价格高企也自上而下地打乱了生产节奏,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需求。整体看,供应端紧张,铜价或开启新一轮强势上涨。

相关ETF:有色ETF(159980)、有色龙头ETF(159876)、有色ETF基金(159880)、有色金属ETF(159871)

【估值修复叠加外销景气,家电板块趋势向上】

今日,家电板块震荡走强。截至收盘,德尔玛20CM涨停,春光科技奥普家居朗迪集团金海高科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商务部等14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后,广东、湖南、山东等多地也出台政策鼓励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

此外,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4年3月中国出口家用电器31880万台,同比增长1.9%;1-3月累计出口95078万台,同比增长23.7%。

光大证券表示,估值持续修复,外销延续景气。4 月以来家电行业呈现结构性亮点,白电内外销延续向好趋势,4 月震荡回调但不改长期向上趋势,可选类家电表现平淡。24Q2 行业排产同比超预期,海外需求企稳+企业渠道库存水位较低,白电全年业绩释放确定性强,展望24 年,白电龙头高股息+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多重共振,看好白电板块估值持续上修。

相关ETF:家电ETF(159996)、家电ETF龙头(560880)、龙头家电ETF(159730)、龙头家电ETF(1597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家电 金融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