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西宁市持续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两个责任”落实

青海省西宁市持续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两个责任”落实
2024年04月18日 1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压紧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青海高德威生物保健股份有限公司、青海麦考客食品有限公司、青海西引力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先后检查企业原料仓库、生产车间、实验室、成品仓库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建立、“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原料采购储存、生产过程控制及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鼓励企业建立更加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检查中强调,“两个责任”工作是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举措,是对食品安全责任制的再落实、再完善,是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的有力手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严抓实包保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积极探索食品安全治理创新举措,紧盯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谋实招、见实效。

检查中要求,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属地管理责任要形成食品安全监管的上下合力、左右抓手,确保“两个责任”工作形成完整闭环,着力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下好食品安全共享共治“一盘棋”。一是食品生产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扛稳扛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科学有效的常态化长效机制,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抓实抓细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控工作。二是监管人员要坚持以见事见人见思想见作风的工作方法,大力推行食品安全“穿透式”检查,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对“问题”食品进行溯源查处,确保每个环节风险隐患“全摸底、全整改”,不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往深里行、往实里走,着力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责任落实机制,打造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食品安全氛围。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