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部委 | 3月全国不含在校生的25-29岁劳动力失业率为7.2% 一季度全国出入境人员超1.41亿人次

直通部委 | 3月全国不含在校生的25-29岁劳动力失业率为7.2% 一季度全国出入境人员超1.41亿人次
2024年04月18日 18:00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张倩楠

界面新闻编辑 | 刘海川

国家统计局:3月全国城镇不包含在校生的25-29岁劳动力失业率为7.2%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分年龄组失业率数据。数据显示,3月全国城镇不包含在校生的25-29岁劳动力失业率为7.2%,较上月(2月份为6.4%)上升0.8个百分点。全国城镇不包含在校生的16-24岁劳动力失业率为15.3%,与上月持平。全国城镇不包含在校生的30-59岁劳动力失业率为4.1%,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国家移民管理局:一季度全国出入境人员超1.41亿人次,同比上升117.8%

国家移民管理局4月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一季度,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超1.41亿人次,同比上升117.8%;其中内地居民6954.1万人次、港澳台居民5911.5万人次、外籍人员1307.4万人次,同比分别上升114.9%、100.4%、305.2%。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735.3万架(列、艘、辆)次,同比上升78.3%;其中飞机19.4万架次、列车2.4万列次、船舶10.2万艘次、机动车辆703.3万辆次,同比分别上升158.6%、14.2%、15.9%、78.5%。

工信部:加快推动智能芯片、大模型算法、框架等基础性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突破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陶青4月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下一步,工信部将以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场景应用为牵引,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高水平赋能工业制造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具体包括:加快突破人工智能基础关键技术,夯实应用赋能的底座;加快制造业关键环节、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智能化升级;健全完善支撑体系,培育壮大产业生态。

外交部长王毅:各方应将南海建成和平之海

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与印尼外交部长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记者会。王毅表示,要高度警惕本地区形成“小圈子”,反对制造任何对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将南海建设成和平之海。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会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据央行网站,2024年4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春会期间,会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双方就中美经济形势、货币政策、金融稳定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视频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4月18日消息,4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高志丹视频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国际奥委会的友好合作、巴黎奥运会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国家外汇管理局:一季度我国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超60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我国经常账户顺差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区间,经初步统计,2024年一季度我国货物和服务贸易合计实现顺差超600亿美元,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展望未来,我国经常账户有基础有条件保持合理规模顺差,其中,货物贸易顺差将维持较高水平,我国出口有望得到结构性和周期性因素的共同支撑,服务贸易结构更趋优化,生产性服务贸易的作用更加突出。

网民建议加大罕见病药品研发和引进力度,国家药监局答复

据中国政府网4月18日消息,来自河北石家庄的网民“雪艳”、来自安徽合肥的网民“翔翔妈”等多地罕见病患者及家属建议,加大对国内药企研发罕见病治疗药物的资金帮扶力度,建立完善配套的药品快速审批程序,对于一些“国外有药,国内无药”的罕见病治疗药品,希望进一步加大引进力度,并适当降低关税税率。对此,国家药监局答复称,近年来,国家药监局高度重视罕见病治疗药物,通过健全罕见病用药审评审批体系、加快企业研发指导、提高罕见病临床可及,全力保障罕见病患者健康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