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扬州创新型企业50强评出,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

2023年度扬州创新型企业50强评出,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
2024年04月18日 18:00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柯季 记者 陈咏)18日召开的扬州市创新型企业50强评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2023年度扬州市创新型企业50强评出,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一。

新闻发布会场

为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品牌效应,更好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市科技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扬州市创新型企业50强评选工作。为确保本次评价公平、公正、科学、客观,委托省百强创新型企业评价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评价研究。

据介绍,本次评选参评企业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企业规模。考虑到50强企业应具有较高的创新投入、较强的行业带动性等特点,选取营业收入大于1亿元的高企入围参评;二是创新要素。综合判断企业的创新属性,如获得近三年国家和省级科技进步奖、当年获风险投资、拥有国家、省级研发机构等企业,或入选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上市培育企业,符合上述要素的均纳入参评。依照以上条件,共筛选出参评企业541家。

据了解,入选的50强企业中,排名前10的分别是:1.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3.江苏曙光光电有限公司;4.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6.扬州惠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8.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扬州万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扬州乾照光电有限公司。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评选参照省百强创新型企业评价方式,采取多指标、多维度综合评价办法,从评价体系的建立、评价方式的选取和数据来源的途径等,进行严格把控,确保评价科学客观公平公正。从入选企业的地区分布看,邗江区入选企业14家,经开区、广陵区入选10家和9家,合计33家,占比达66%,接近2/3,仪征市、高邮市、江都区入选企业达6家、5家和4家。

记者了解到,与上年相比,经开区、广陵区、仪征市、高邮市各增加1家。按照国家高新技术领域分,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入选企业26家,占比达52%、电子信息7家、新材料7家、生物与新医药5家;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航空航天领域分别有3家、1家和1家。与上年相比,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较上年增加7家,发展势头凸显。此外,入选企业经济运营呈现创新投入指标远超全市高企平均水平、创新产出成果占全市高企份额高、效益持续向好等特点。入选的50强企业中,民营企业有29家,占比58%;前十强企业中,民营企业占6家。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