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行车安全!风雨致使甘肃大部高速路段湿滑

注意行车安全!风雨致使甘肃大部高速路段湿滑
2024年04月18日 18:20 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王梓懿)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获悉,受高原槽及冷空气共同影响,4月18日~4月19日,我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大风沙尘天气过程。

  降水方面,18~19日,我省大部有降水,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及白银南部、甘南东部、庆阳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降水主要集中在18日白天到夜间,最大累计降水量为20~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5~25毫米。

  其中,18日,甘南、定西、白银、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兰州、临夏、庆阳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部分地方阴有小雨或雨夹雪。19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受冷空气影响,18日,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两市最高气温下降8℃~10℃。

  雨水持续不断,大风沙尘同样前来“打扰”。18日,河西五市及白银市有5级左右西北风,阵风7~9级,其中金昌、武威两市局部有沙尘。19日,武威、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4~5级西北风,阵风7~8级。

  受降水影响,我省大部高速路段有道路湿滑现象,其中对银百(甜水堡—曲子)、青兰、静天、平绵等高速路段安全行车有较大影响,出行需要注意行车安全。此外,大风沙尘、局地较强降水及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空气质量及林果和春播作物的生长有不利影响。

记者 王宇晨 王梓懿

责任编辑:樊醒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