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触手可及!苏州黄桥街道生田村开展自制洗手液活动

健康生活触手可及!苏州黄桥街道生田村开展自制洗手液活动
2024年04月18日 17:2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4月15日,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生田村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洁净之手 共享健康”无患子自制洗手液活动。

志愿者首先向老人们介绍了清洁剂的发展史。无患子果实蕴含天然净菌素,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天然洗护珍果,也叫洗手果、肥皂果树。制作成洗手液,能在清洁污垢的同时,形成一层保护膜,达到保护肌肤的效果。

活动中,志愿者向老人们介绍无患子洗手液的制作方法,手把手教老人们对无患子进行处理。老人们剥开无患子,把果皮和籽区分开,将果皮清洗干净,加入清水煮上30分钟,放凉后过筛去除杂质,最后装到起泡瓶里,一瓶天然自制的洗手液就做好了。苏奶奶开心说道:“马上回家让老伴洗个手看看,清洁效果是不是特别好。”

此次活动以动手制作的方式向老人进行科普和宣传知识,引导老人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丰富老人日常生活之余,还促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通讯员 汤思晨

校对 王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