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韶关市:随机查餐厅,共同守护“乡味”安全

广东省韶关市:随机查餐厅,共同守护“乡味”安全
2024年04月18日 1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乡村食品安全,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健康发展,4月16日,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翁源县市场监管局、翁源县周陂镇综合执法办开展“随机查餐厅”线上直播活动,对翁源县周陂镇河景名将民宿(周陂大酒店)进行突击检查,周陂镇人大代表全程参与监督执法,具体检查过程如何?一起看看吧!

此次直播活动重点对该酒店的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散装食品标签标识、冷冻冷藏食品管理、加工制作过程、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检查,以及对购进枸杞叶、葱、空心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了快筛快检,重点检测甲基异柳磷、多菌灵两个农药残留项目。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该酒店基本符合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求,从业人员已完成食安快线通用版培训学习任务,酒店用餐区在明显位置张贴有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海报,提醒消费者要文明用餐,杜绝浪费。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但在检查中发现存在厨房出入口未设置挡鼠板、个别从业人员佩戴手表、烹饪区使用的分装散装食品无标签标识等问题,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要求该酒店限期整改,并在本次检查完5个工作日后对酒店进行“回头看”,确保落实整改到位。

翁源县周陂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大队长陈国龙介绍,为确保广大群众的饮食健康安全,周陂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至上理念,以“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底线、红线。一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两个责任”。按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每季度对包保主体至少开展1次督导检查,确保覆盖率100%。二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紧紧围绕餐饮服务领域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不断提升我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三是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利用“3·15”、全国食品安全周、传统节假日等活动,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和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普及,倡导理性消费,引导群众关注食品安全,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孙悦 陈丽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