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电动自行车安全 他们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事关电动自行车安全 他们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2024年04月18日 17: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做好电动自行车安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拔点攻坚集中整治工作,近期,曲阳路街道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辖区内集中开展一系列整治行动。

曲阳路街道线上线下齐动员,广泛运用多媒体途径,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防范知识。

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宣传海报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宣传海报

借助“金色曲阳”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上海公安治安部门开展清查整治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专项行动信息,普及知晓率。

动员各居委积极行动起来,在高层、多层居民楼内张贴电动车火灾防范、电气火灾防范宣传海报,在相关微信工作群转发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要点、电动自行车安全有序停放充电的必要性等安全提示,加大宣传力度。

小区出入口用小喇叭播放语音提示,小区户外显示屏,播放电动自行车宣传教育视频,提醒社区居民注意电动自行车用电安全,及时清理楼道堆物,电动车要停放至社区集中充电场所,让居民进一步增强火灾防控意识,入脑入心。

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曲阳路街道集聚多方力量,全面加强安全巡查,稳步推进整治行动。各居委、物业、社区民警相互配合,采用白+黑不间断巡查模式,及时劝阻居民飞线充电行为,将停放在楼道内的电动自行车挪到室外,把火灾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居委工作人员将楼道内电动自行车挪到室外

民警设卡盘查电动自行车有无非法拼改装、无牌无证情况

在农贸市场及批发市场,社区管理办、街道城管中队、第三方人员认真检查电动自行车停放点位、标识牌、室内外停放充电区域,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停放安全、充电安全。属地派出所民警履职尽责,设卡盘查过往电动自行车有无非法拼改装、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曲阳路街道平安办迅速开展隐患整治夜查行动,分别抽查五大片区的小区地面固定车棚、地下车库点位。检查人员重点查看车棚(库)充电桩安全使用情况,灭火器材配置和设施完好情况,室内有无住人现象。

检查人员夜查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对小区飞线充电现象立即予以整治,向居民普及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常识,把楼道内夜间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挪到楼栋门口,整治效果立竿见影。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发现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56起,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本区各街道将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能效,不断夯实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基础设施建设,疏导社区停车难、充电难矛盾,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记者:陆强图片:虹口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陆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火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