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智慧文旅新场景 第二十八届“同里之春”启幕

构建智慧文旅新场景 第二十八届“同里之春”启幕
2024年04月18日 17:30 中国江苏网

以春天为约、以文化为媒,到同里共赴一场“春之盛事”。4月18日,第二十八届“同里之春”开幕式在同里古镇水墨剧院举行。腾讯智慧文旅项目签约、2024“自然百宝箱 绿色长三角”生态科普系列活动启动、同里国际文旅推广大使聘请……围绕“农文旅深度融合、绿色生态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等关键词,本届“同里之春”将通过一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同里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

同里古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同里镇不断强化农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与水共生、淡雅精致的“新江南”风貌,加快打造“最文化”“最生态”“最宜居”的具有世界影响力旅游目的地。

以举办“同里之春”为契机,同里镇成功打造了“退思邀月”等夜游品牌,培育了有机果蔬采摘、石斛养生等跨界业态,建成了洋溢港、肖甸湖等一批特色精品村庄集群。

今天,一批同里古镇新店集体开业,涵盖民宿、餐饮、文创等多个领域。这批新店既保留了古镇的传统韵味,又融入了现代时尚元素,将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为丰富多元的消费体验和文化享受。同时,漫星球、漫艺宿、心之芳田、健康主食园、喜上梅湾等一批农文旅项目集中启动,为古镇的全面发展锦上添花。

为进一步推动同里镇现代旅游体系建设,今年,同里镇将携手腾讯云,围绕智慧旅游、数字文化、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智慧文旅项目合作。今后,双方将通过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探索打造智慧文旅新场景,全面提升同里镇文旅品牌软实力,推动全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计划推出覆盖同里古镇全域的智慧旅游平台,并通过大模型打通旅游咨询、服务和交易等环节,打造一批有特色、可运营、文旅融合的体验场景,吸引游客、促进消费,塑造同里古镇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腾讯文旅资深专家王生洪介绍。

现场还举行了2024“自然百宝箱 绿色长三角”科普系列活动启动、团中央“光华公益书海工程”苏州市慈善总会图书捐赠仪式暨同川书房揭牌仪式、同里国际文旅推广大使聘请暨游船(模型)互赠仪式等活动。

据悉,本届“同里之春”将持续至5月,设有第十六届同里油菜花赏花活动——CAI 在花田里、第二届“探湿地 寻飞羽”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摄影作品比赛、2024“同里之春”长三角地区评弹流派演唱会、2024年江苏省生态环境鸟类观测大赛等多个子活动。

历经28年精心打造,“同里之春”已成为一张亮丽的江南文化旅游名片。“要力争以重大项目的示范引领、旅游服务的优化提升和文旅活动的创新升级,全力打造更具品质、更有温度、更富活力、更显魅力的新同里。”吴江区委常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文斌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