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纷纷加码日本 甲骨文10年内将投资逾80亿美元用于云计算和AI

科技巨头纷纷加码日本 甲骨文10年内将投资逾80亿美元用于云计算和AI
2024年04月18日 18:20 财联社

财联社4月18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三(4月17日)晚间,美国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宣布,计划未来10年在日本投资逾80亿美元,以满足该国对云计算和人工智能(AI)基础设施不断增长的需求。

根据官方新闻稿,这笔投资将扩大甲骨文云基础设施(OCI)业务在日本的覆盖范围,并大幅扩大其运营和支持工程团队,以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满足日本的数字主权需求。

据悉,甲骨文计划增加其在东京和大阪的团队,此举将帮助日本各地的政府和企业将关键工作负载转移到该公司的云平台上,并采用“主权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随着生成式AI的蓬勃发展,对数据安全的需求也在增长。各国都在确保所谓的“数字主权”,即在收集数据的国家内部管理数据。

例如,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要求企业严格保管个人数据。日本亦根据其个人信息保护法,限制个人数据的跨境转移。

科技巨头纷纷加码日本

甲骨文是最新一家宣布在日本进行大规模投资的科技巨头。

微软上周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投资29亿美元,用于提升其在日本的云计算和AI基础设施,这是该公司在日本最大的一笔投资。

今年1月,全球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之一亚马逊AWS宣布,计划在四年内向日本投资2.26万亿日元(合146.5亿美元),以扩大云计算基础设施,作为AI技术服务的支柱。

除了云计算巨头外,日本还成功吸引到了目前AI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两家公司——英伟达和OpenAI在当地拓展业务。

去年12月,英伟达CEO黄仁勋宣布,英伟达计划与研究机构和专家合作,在日本建立一个AI研究实验室,投资当地的初创公司,并教育公众使用AI。

本周一,OpenAI正式宣布在日本东京开设办事处,这是该公司继伦敦和都柏林之后第三个国际办事处。OpenAI承诺为当地企业提供专门针对日语进行优化的GPT-4定制大模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云计算 美元 甲骨文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