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参观周杰伦演唱会场馆后花近两万买邀请函被骗

热搜第一!参观周杰伦演唱会场馆后花近两万买邀请函被骗
2024年04月18日 18:50 环球网

来源:锦观新闻

最近你抢到心仪演唱会的门票了吗?

不少人因为没有抢到门票

把目光转向了所谓的“黄牛”

但结果可能是花了大钱却一无所获…

参观周杰伦演唱会场馆后

花了近两万买邀请函

杭州警方在近日发出提醒,警惕不法分子利用歌迷急购门票的需求实施诈骗。有歌迷陈先生因为买票,被骗了将近20000元。此事经报道后冲上热搜第一。

事发后,记者在奥体中心体育场5号门门口见到了陈先生。他告诉我们,前段时间他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姓赵,赵某说自己是周杰伦杭州演唱会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手上有票。

市民 陈先生:我是在抖音上看到他发的关于场馆的消息联系上他的,他跟我说可以带我进场馆里参观。

见面了之后,他通过手上拿的一个证件把我带进去了场馆,还把整个场馆的设施给我介绍了一遍,还有演唱会的流程和主办方需要做的事情,都讲得头头是道。然后跟我说他是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官方渠道购买到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

据陈先生讲述,4月14日那天,赵某将他从奥体中心体育场5号门带进场馆。看到赵某不仅能自由出入场馆,而且对场地也很熟悉,陈先生觉得挺放心,当场表示想要6张演唱会门票。

随后在赵某的陪同下,他去银行取了18100元现金,并跟随赵某再次进入场馆。但赵某拿到钱后就消失了。

市民 陈先生:他说他有主办方提供的邀请函,但需要到场馆里面把我的信息录进去。等我们走到办公室门口,我把现金交给他之后,他要我在外面等着,自己从办公室后门溜走了。

陈先生说,现在赵某微信不回、电话不接,自己已向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分局西兴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经对陈先生的报警介入调查。

女子闲鱼上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

被骗50万

无独有偶,家住杭州上城区的吕女士是周杰伦的忠实粉丝,奈何抢票火热,吕女士没能抢到门票。为了能到现场一睹偶像的风采,吕女士便尝试在闲鱼APP上向他人购买门票。

在找到所谓的“卖家”后,对方称要在语音状态下,指导操作才能出票,吕女士购票心切,便同意了对方的要求,可在她付款后,却显示出票失败。对此,对方又表示是因为吕女士账号涉及洗黑钱,导致账户可能被冻结,需要到对方发送的“中国银监会”网站上去申诉。

吕女士信以为真便进入了“银监会”网站,并听从了对方的指示下载了昆仑云会议App,在会议模式下吕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可谁知吕女士在金额栏中输入解除编码“499499”后,自己账户内的499499元被直接转走,望着自己账户内的转账记录,吕女士惊觉被骗便立刻报警,案件目前正在全力侦办中。

网友评论:还是官方平台购买吧

对此一事,不少网友表示,还是在官方平台买票才靠谱。

此用户已經註銷:都说了正规官方平台买,自己不听被骗能怪谁?

没人能比我知道你的温柔像羽毛:官方平台购买啊,嘴都说烂了周杰伦都是强实名制的,黄牛说有票,抢到了,这些都是假的。

沙漏不尽:不是告诉你要人票证一致吗,还想钻孔子,愿意花就花吧。

也有人表示,自己也刷到过这个号。

Qwertyoo3181:这个账号我刷到过,我也以为他就是工作人员,没想到居然是个骗子。

我刚刚去喝奶茶:差点就上当了,真的以假乱真。

相似骗局,同样是周杰伦

此前曾发生在上海

据新民晚报2023年12月报道,此前,来沪旅游的李先生到黄浦公安分局南京东路派出所报案。原来,李先生经朋友卢某推荐,通过社交软件添加了一名倒卖演唱会门票的“黄牛”,想购买两张周杰伦演唱会内场门票。“黄牛”自称演唱会主办方工作人员,可以获得内场邀请函。李先生向“黄牛”支付了20040元,但一直到演唱会开场,他都没收到约定好的闪送邀请函,而且所谓的朋友和“黄牛”全都联系不上了。李先生意识到自己遭遇骗局,无奈到公安机关报案。

根据报警人的描述,民警认为“朋友”卢某有作案嫌疑:一方面,微信聊天中这名朋友和“黄牛”始终是同时回复,一唱一和,骗取报警人信任;另一方面,据李先生回忆,当时这名朋友还介绍了同一“黄牛”给其他人,结果收钱后同样玩起了消失。民警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人分饰多角的诈骗案件。

果然,办案民警深入侦查发现,所谓的“黄牛”就是卢某假扮的。12月4日,民警赴外地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

在确凿证据面前,卢某交代了同时使用两个社交账号扮演介绍人和“黄牛”,以抢购演唱会邀请函的名义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令人感慨的是,卢某家境优渥,但由于染上了赌博的不良嗜好,每月家人给的零花钱都不够用,于是动了诈骗钱财弥补开销的念头。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演唱会门票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购买,切莫通过陌生链接交易,更莫轻信“黄牛”,别让自己的情怀被不法分子利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杰伦 被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