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小切口”监督

黔南: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小切口”监督
2024年04月18日 18:2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高静) 近日,黔南州三都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某镇中心卫生院原副院长、工会主席陆某某挪用公款问题。

  此前,三都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小切口”专项监督中,发现陆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挪用单位资金问题线索,随即组织开展调查核实,最终,陆某某受到政务撤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今年以来,针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存在的资金管理不严、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黔南州纪委监委从规范和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入手,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小切口”监督检查,通过查找一批问题、查处一批案例、通报一批典型,推动行业领域治理,保障专项资金安全。截至3月底,监督发现问题132个,问题线索85件,立案48件,党纪政务处分10人。

  为找准问题,州纪委监委对2020年至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起底,重点查处在实施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项目中存在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套取项目补助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纠治政策执行不力、干部管理不严等背后的“责风腐”问题。

  在州纪委监委统筹指导下,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发现问题和案件查办形成强大约束力和震慑力。三都县纪委监委以重点镇(街道)、社区中心卫生院作为督查重点,制定监督任务清单,明确查什么、怎么查、发现问题怎么处置等程序,提高监督质效。都匀市纪委监委加强与卫健、民政、公安等部门协作,发挥镇(街道)纪委(纪工委)、驻村工作队和网格员监督及熟悉基层优势,通过个别访谈、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发现问题13个,问题线索7件。

一审:骆文文

二审:花维竺

三审:罗 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