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再添新成员

厦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再添新成员
2024年04月18日 1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 江 岱)近日,“褒美进士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打破福建省厦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10年无增长的局面。

据介绍,褒美进士芋的原产地区域为同安区汀溪镇褒美村、古坑村、路下村,位于汀溪水库之下的冲积小平原。这里水源充沛、灌溉方便,肥沃的黑土富含钙、磷等微量元素。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让芋头拥有细腻柔软、久煮不煳、鲜香粉糯、回味甘甜等特有品质。主产区褒美村种植芋头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相传清光绪年间,村里出了个武进士,特别喜爱家乡的芋头,逢人就推荐,“褒美进士芋”雅称也由此而来。

为加强对褒美进士芋这一特色产品的保护,进一步促进当地芋头产业发展,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同安区农村经纪人协会于2023年1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褒美进士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历时一年多,现在终获注册。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推广“褒美进士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指导辖区符合授权条件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等经营主体广泛使用商标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通过制定相关标准,推动经营主体进行产品扩种、市场拓展,不断赋予“褒美进士芋”品牌更强生命力。

近年来,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为民服务,以“厚植产业优势、发展特色品牌”为出发点,采取“查史志、找典籍、探民俗、访专家”等方式,按照“有渊源、有传承、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有前景”的“六有”标准,深入辖区开展调查研究,挖掘独特的农产品资源,积极培育地理标志产品,已注册“同安凤梨穗”(龙眼)、“同安凤梨穗”(干桂圆)、“同安红”(三角梅)、“古宅大蒜”等多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