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为何发展金融科技?这场前沿形势研讨会给出答案

黄浦为何发展金融科技?这场前沿形势研讨会给出答案
2024年04月18日 1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4月18日,金融科技前沿形势研讨暨专家座谈会在外滩顺利举办。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徐知,副区长梁栋及市委金融办、市科委等相关部门出席活动。

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浪潮之下,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金融行业变革的重要动力,也是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本次座谈会上,聚焦此前沿话题,黄浦邀请金融、科技、行业智库等各领域的专家、业界代表齐聚,围绕金融科技主题进行了精彩而深刻的探讨。

区金融办介绍,黄浦发展金融科技的发展,是顺应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需要,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迈向更高台阶的需要,也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必须坚定不移,只争朝夕。

近年来,依托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的良好基础,黄浦稳步推进金融科技发展,已经集中链接了一批金融科技头部企业,赋能金融产业转型发展。同时着力打造了一系列外滩金融科技品牌,充分展示外滩金融科技创新的基础与成果,营造活跃的金融科技创新氛围。

未来,黄浦将继续重点聚焦打造“金融科技”增长极,充分利用多维度发力、跨部门协同,进一步强链补链,打造起一个完整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通过技术手段不断驱动金融创新提质增效,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引领区提供强大驱动力。同时,为厚植产业基础,下一步黄浦还将重点聚焦海内外高质量人才的引育,鼓励专业技术团队的建设,推动外滩进一步成为金融+科技的高水平人才高地,服务上海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迈入更高台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