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一季度喜迎经营开门红 净利同比增长66.85%

全聚德一季度喜迎经营开门红 净利同比增长66.85%
2024年04月18日 19:18 财经网

4月18日晚,全聚德(SZ:002186)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市公司于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同比增长11.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0.71万元,同比增长66.85%。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一季度,餐饮收入13445亿元,增长10.8%。餐饮业消费活力足、人气旺,实现良好开局。

全聚德表示,2024年餐饮业持续回暖向好,消费活力有望进一步释放。一季度,公司“抓改革、促转型、优管控、勇攻坚”,持续践行守正创新,奋力夺取“开门红”。

“好味道+人情味”获青睐 新年餐饮销售火爆

2024年一季度,全聚德深入推进老字号“守正创新”战略落地,围绕“产品好味道”与“浓浓人情味”,匠心打造高质产品与服务,赢得市场认可与消费者青睐。餐饮门店销售火爆,实现经营“开门红”。

针对一季度中“元旦”“春节”等重点消费时机,全聚德提前规划产品与服务,打造升级版年夜饭、新春宴等产品,并针对可能到来排队、等位等情况,旗下各门店除采取延长营业时间、增加餐位、提高接待效率等措施外,还提供精细化的暖心候餐服务,突出服务“人情味”。如春节期间客流峰值出现在初五,为最大限度确保做好顾客的接待工作,各门店在候餐区安排更多接待座位,并增加茶水、饮料及小零食的提供,以缓解候餐顾客的情绪焦虑,赢得众多肯定与赞誉。与此同时,全聚德还开展多项创新服务,如全聚德双井店为游客提供本地旅游指引等咨询服务,全聚德前门店为应对大客流而在候餐区增设了“COFE+机器人咖啡厅”,通过智能技术为候餐顾客提供香浓的现磨咖啡服务等,处处体现出“暖心”。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旅行餐饮需求,全聚德倾情打造的新品牌“全聚德·站台”北京站店于1月11日开业。作为全聚德集团首家“快餐+零售”新模式餐饮门店,该店以“烤鸭一人食”为特色,推出即受到广大旅客欢迎。

“老字号”高质的产品与服务,换来的是消费者的青睐与追捧。一季度多个重点消费时机,全聚德旗下各餐饮门店经营情况火爆,多家门店出现堂食排队等位情况,用餐高峰时段“一座难求”。全聚德餐饮门店春节期间收入同比增长32.6%,接待消费者28.7万人次,同比增长27%。

食品板块发展迅猛 多款产品广受追捧

全聚德深入推进“餐饮+食品”双轮驱动产业布局,利用餐饮品牌优势,加快餐饮产品食品化进程,持续丰富产品供给,不断激发消费潜能。

据介绍,一季度,爆款单品全聚德手工片制烤鸭销售火热。其中,“盛世牡丹”手工片制烤鸭礼盒首次登陆新春年货市场。以盛世牡丹为摆盘的高品质烤鸭,搭配金色花边的红色礼盒,非常适合作为伴手礼,上市即赢得市场追捧。针对新春年货的强劲需求,全聚德提前规划、部署,针对“年货产品”进行大幅升级,涵盖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和四川饭店四大品牌,主打菜系融合,名厨匠心打造,包装风格延续国潮风,兼具环保再利用,满足多元化场景和需求。全聚德还与动漫IP“我是不白吃”联名合作,推出秘卤翅根等8款产品。此外,全聚德持续强化食品产品的渠道建设,积极对接优质企业和渠道资源,从而推动年夜饭礼盒的销售提升。

在不久前举办的2024年成都春季糖酒会上,全聚德共展出16个系列共84款包装食品,产品类别和数量远超2023年参展时的规模。包括全聚德超级单品——手工片制烤鸭系列和新口味的酱鸭系列,仿膳新款香粽、月饼等时令产品和宫廷手工糕点,丰泽园酱香肘子、酱香去骨肘子、酱香猪蹄、酱香猪耳、酱香猪头肉等酱卤类肉制品,以及四川饭店多款预制菜品。各品牌各具特色,产品覆盖全面,充分体现出全聚德发力食品赛道的雄心,赢得广泛关注。

献礼160周年庆 多项举措回馈消费者

今年,老字号全聚德将迎来“160周年庆”,公司将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深挖文化价值,释放品牌活力,重塑老字号新形象。目前,多项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主题纪念活动已经陆续启动,同时也拉开老字号“160周年庆”的帷幕。

据了解,全聚德正在举办“炉火长旺160周年最忆温暖在心间”全聚德老照片、老故事、老物件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寻找关于全聚德老字号品牌的旧物、老文献、照片、影像资料等,与广大消费者一起回忆共同走过的珍贵岁月。其他如“全心热爱拥抱160”演讲比赛、“天下第一楼”微话剧、“全新热爱 活力160”系列短视频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春节后,餐饮消费持续增长。北京市商务局发布数据显示,清明假期三天,北京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3.4%。另据红餐产业研究院“2024餐饮消费者大调查”结果显示,有38.1%的被访者预期未来一年的餐饮消费支出还会继续增加。与此同时,近期餐饮行业再出重大政策利好。3月28日,商务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从7个方面提出22项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餐饮消费,支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全聚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周延龙近期对外表示,今年,全聚德将继续通过人、货、场三个维度加快推进老字号焕新升级,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为消费者奉献更多美味佳肴,大胆尝试新的市场和领域,以实现老字号的创新发展和繁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餐饮 开门红 烤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