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浙大的“氘教授”公开发布极端暴力言论,浙江大学回应:查无此人

自称浙大的“氘教授”公开发布极端暴力言论,浙江大学回应:查无此人
2024年04月18日 19:2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一位昵称“氘教授”(氘:dāo,编者注)的博主,在社交平台上多次公开发布极端、暴力言论,引发网友关注。“氘教授”在社交平台上“官方认证”是“高校化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标注上自称是“41岁,浙江大学”。

4月18日下午,浙江大学化学系负责人告诉新黄河记者,他们已经查过了,这个人并非浙江大学化学系的人。记者18日查询发现,相关社交平台已经封禁了“氘教授”账号。

据此前网友转发和截屏的相关资料显示,4月9日,“氘教授”在多个社交平台发表极端言论。言论一经发布,受到了许多网友的批评和举报。网友在其言论后面评论:“不要毁我对知识分子的仰慕”“这是怎样的扭曲心理,才能说出这种话”“这样的教授,真的能教好学生吗”“这种极端恐怖暴力言论竟然来自一个大学教授”。

“氘教授”在社交平台上的相关资料显示,他疑似为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记者查询其他有关“氘教授”网络截图发现,“氘教授”此前经常对一些热点新闻事件进行点评,比如2023年6月曾发文,表达对四川大学的不满,并表示有四川合作的企业发来简历让氘教授把关,氘教授毅然决然淘汰掉来自四川大学的硕士,挑选了一位沿海双非学校的硕士。“氘教授”的不少言论此前都在网上引发过不小争议,不少自媒体博主发文时也将其身份写为“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氘教授”。

18日下午,浙江大学化学系副主任张老师在询问了系领导后告诉新黄河记者:“我们已经查过了,这人不是我们这里的。”

浙江大学官网资料显示,1998年杭州四高校合并后,由浙江大学化学系与杭州大学化学系、浙江医科大学基础部化学教研室和浙江农业大学基础部化学教研室合并组建成新的浙江大学化学系。浙大化学系现有在编教职工166人,学科博士后53人,其中教授和研究员67人。

栏目主编:秦红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上观题图 图片编辑:苏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大学 博士生导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