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行长刘建军:坚持将每年营业收入3%投入信息科技领域

邮储银行行长刘建军:坚持将每年营业收入3%投入信息科技领域
2023年03月31日 11:00 金融一线

  3月31日消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22年业绩发布会今日召开。邮储银行行长刘建军表示,科技是银行业决战未来的关键,邮储银行坚持将每年营业收入的3%左右投入到信息科技领域,持续强化金融科技赋能。

  刘建军介绍到,邮储银行新一代个人业务核心系统完成超6.5亿客户群体的无感迁移,新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大幅提升,如柜面交易平均耗时较此前减少51%,结息总时长较之前减少82%,交易处理峰值达到67,000笔/秒,大幅提升319%,成为支撑业务快速发展的强大引擎,为经营和管理数字化转型插上腾飞的翅膀,也为银行业核心系统架构转型提供重要借鉴。

  刘建军表示,去年邮储银行还发布了手机银行8.0全新版本,致力于将手机银行打造为“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和“随身化交互陪伴平台”,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慧服务新体验。截至2022年末,手机银行客户数超3.44亿户,月活客户规模(MAU)突破4,900万户,交易金额14.65万亿元,同比增长12.3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