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论坛大会主席周小川: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分化程度加重

国际金融论坛大会主席周小川: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分化程度加重
2022年12月02日 11:18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2月2至4日,国际金融论坛(IFF)2022全球年会以线上会议方式在广州南沙举行。今年的年会以“世界大变局:共生与重构”为主题,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办。国际金融论坛(IFF)大会主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发表了致辞。

  周小川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地缘政治风险、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结构重塑,通货膨胀和债务问题、能源和粮食危机等多重负面因素的叠加影响,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分化程度加重。根据国际货币基金最新预测,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2%,明年将放缓至2.7%,而过去40年全球经济实现了年均约3.5%的增长,因此如何推动全球经济走向恢复和发展的正轨,实现更平衡,更有韧性的发展,成为当前世界各方关注的焦点。

  周小川指出,不久前闭幕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强调,“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再一次向世界阐明了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决心和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性世界经济的愿望。作为一个面向国际的论坛,IFF本届年会以“全球世界大变局  共生与重构”为主题,重点围绕如何确立未来全球发展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增进交流,扩大开放,维护全球贸易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议题进行大方位的探讨,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本次年会期间,IFF将发布IFF2022年全球金融发展报告,对2022年影响全球经济发展的各种因素进行梳理,对2023年经济发展进行预测,并对正在全球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另外IFF还将在年会上举办第三届IFF全球绿色金融奖,对在全球绿色金融领域中做出突出成绩和提出创新解决方案的机构进行鼓励,以促进全球气侯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的进程,该奖项的设立也受到了联合国和多个国际机构的高度评价。”周小川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