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高果荣:智驾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决策的主要因素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高果荣:智驾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决策的主要因素
2023年04月02日 17:24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于2023年3月31日- 4月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智能网联业务总经理高果荣出席并演讲。

  高果荣在演讲中介绍,将推出百度自动驾驶云的Apollo Cloud2.0,从研发域的工具链升级为量产域的自动驾驶云服务,帮助车企加速整个量产落地的进程。

  高果荣表示,汽车新四化正在快速发展,以电动化为代表的上半场,发展速度远超我们的想象,以智能化为核心的下半场已经到来,从宏观角度来看,中国智能汽车的整个市场爆发临界点正在逼近,未来三年是布局的关键期,我们预测到2026年高阶智驾终端用户渗透率将超过15%,智能汽车将跨过整个发展的临界点,迎来真正的大爆发。

  中国市场反馈,整个智驾的渗透率在持续提升,到2021年中国市场带有辅助驾驶功能的乘用车新车已经超过800万辆,渗透率超过40%,其中L2级的搭载量超过39万辆,同比增长77%。

  同时,从消费者来看,智驾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决策的主要因素,麦肯锡调研显示,智驾功能对汽车购买决策已经处于前位,没有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在竞争力上会弱些。因此,决胜智能驾驶的整个市场必须要提前进行量产布局。

  高果荣指出,目前行业大部分的自动驾驶云产品,主要还是支撑自动驾驶功能从无到有的研发过程。量产阶段,主要有四个问题需要解决。第一,合规,第二,效率,第三,体验,第四,成本。

  “合规是底线,保证数据安全才能健康发展,我们在自动驾驶合规方面,既要保障合规要求,同时也要满足业务创新需要,百度基于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处理的资质,以及内部强大的安全管控措施,保障了整体自动驾驶数据的闭环合规管理,实现了原始数据不出车,测绘数据不出云,测绘成果不关联,资质图商全管控。其次,百度将丰富的研发经验以及量产的经验赋能车企,避免过度合规带来自动驾驶研发效率上的降低,既保障了测绘数据的安全,又能满足整个智能驾驶业务的发展需要。”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