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全球首制最大双燃料集装箱船交付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全球首制最大双燃料集装箱船交付
2020年09月24日 09:46 新华网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全球首制最大双燃料集装箱船交付

  日前,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全球首艘23000箱双燃料集装箱船“雅克萨得”号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厂正式交付。“雅克萨得”号是我国自主研发、迄今交付的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

  “雅克萨得”号由中国船舶集团为法国第一大班轮公司——达飞海运集团(以下简称法国达飞)建造。此前两家企业签署建造9艘23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合同,由进出口银行为其提供融资支持。“雅克萨得”号为合同签署后首艘交付船舶。

  该船总长400米、型宽61.3米、载箱量达23000箱,并可运载2200个40英尺冷藏集装箱。同时,拥有一颗“绿色心脏”,发动机WinGD X92DF为我国自主研发并建造的世界最大船用双燃料低速机,该机型以优异的性能和排放指标引领世界同类型发动机。此外,该船安装的18600立方米MKⅢ薄膜式燃料舱采用了LNG动力设计,可满足全球最严格排放要求,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达到第三阶段标准。与同型燃油箱船相比,该型船单个航次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20%,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85%,颗粒物、硫氧化物排放量减少99%。

  近年来,全球航运业对清洁燃料动力船舶的关注日益突显,进出口银行顺应航运绿色发展潮流,紧扣国家发展重点,通过与国际知名船东不断深化融资合作,吸引其来华建造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船舶,帮助我国船企提高国际竞争力,促进船舶行业转型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出口银行 中国船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