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探寻黄河之美”行至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站”

2020“探寻黄河之美”行至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站”
2020年10月31日 18:07 新华网

原标题:2020“探寻黄河之美”行至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站”

  10月31日,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等发起主办的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队伍,抵达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德吉滩的“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深入了解公益林建设情况,以及对当地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的积极意义,用实际行动“探寻黄河之美”,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行动。

  活动现场,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车队探访活动负责人齐昕向中国太保产险青海分公司总经理李稚林颁授“2020探寻黄河之美——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站”旗帜。

  一支由媒体记者和摄影师以及中国太保产、寿险青海机构员工、客户代表共同组成的百人探寻队伍,登上“祥和塔”俯瞰千亩公益林全景,详细了解公益林建设情况、带动当地就业扶贫情况,以及其作为金融系统企业首个三江源生态建设项目的社会示范意义。

  活动中,探寻队伍沿着步道进入公益林,沿途了解种植的树种情况,在“CPIC”景观造型中的石头上写下祝福语,在客户公益林植树区亲手种下了希望之树。“点滴公益 汇聚太保森林”中国太保线上公益轻游戏产品——“太保森林”的服务宣言印刻在每个人的衣襟前,也印在了大家的心中。

  据介绍,为了在全社会营造热心公益、关注绿色生态的良好氛围,近期中国太保聚焦“三江源生态公益林”,基于微信小程序打造线上公益轻游戏产品——“太保森林”,结合公益与乐趣,吸引互联网用户,以用户积累水滴值、完成区域养护直至成功认领真树的互动形式,激发网友内心责任感,传递公益理念,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太保相关代表表示,作为青海省首个由社会企业捐资建设的生态修复项目,“三江源生态公益林”对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三江源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项目的建设实施,更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创造了工作机会,帮助他们实现在家门口的就业致富。在公益林设计方面,融入了上海元素和太保特色,首期整地1000亩,共植树9大类5万多株苗木,树苗的成活率达到了95%以上。目前,一期苗木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2021年二期项目也已启动。2020年4月,中国太保凭借该项目,荣获青海省委、省政府颁发的“青海省国土绿化特别贡献奖”。

  作为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的支持单位,中国太保旗下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18家产、寿险机构将先后派出代表,入队随行、接力探寻,以实际行动“探寻黄河之美”,向2021年建党100周年、建司30周年献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江源 青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