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银行家论坛将于9月29日正式开幕

2020中国银行家论坛将于9月29日正式开幕
2020年09月24日 16:26 新浪财经

  2020中国银行家论坛将于9月29日正式开幕!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变局下的银行业:防风险与稳增长”。

  放眼世界,中国的银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概括地说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19年特别是进入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世界贸易投资活动受到严重冲击,中美关系不断紧张升级,逆全球化浪潮来袭,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各国政策宽松力度持续加大。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同时,2020年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此背景下,银行业把握好保增长与防风险的有效平衡,在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同时,提前疏导和准备未来可能的风险暴露,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尤为重要。

  展望未来,我们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2020中国银行家论坛”以“大变局下的银行业:防风险与稳增长”为主题,诚邀金融领域精英汇聚一堂,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共同探讨银行业如何更好地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持银行业平稳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