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区长王华:把静安打造为上海建设全球资管中心的重要承载区

静安区区长王华:把静安打造为上海建设全球资管中心的重要承载区
2020年09月26日 14:46 新浪财经

  9月26日,由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组委会、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苏河湾’在上海静安正式开幕。上海市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出席并发表会议致辞。

上海市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 王华上海市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 王华

  上海市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全球财富管理机构,各类外资资管机构,我们欢迎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公司,也欢迎券商、公募、期货、PE、VC等等公司过来。静安对标国际最高的标准,最好的水平,为资管其提供贴心的服务,我们努力把静安打造为上海建设全球资管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打造国际财富管理高地。

  以下为上海市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作为会议的主办方,感谢各位参加下午的论坛,感谢理事长专业、热情的致辞,特别要感谢楼部长,有了楼部长的支持今天我们全球财富管理论坛在疫情以后第一场这么大的活动选择上海静安举行。100年前,这个地方是上海作为远东金融中心华界的金融重地,当时的南三行,北四行都在这里,包括上海总商会,100年后的今天,静安是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进入上海的首选之地,所以我想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上海金融乃至中国金融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我到静安工作时间不长,但是为了金融机构服务有一段时间,到静安工作了以后我发现了很多的老朋友他们在静安办公,在静安太古汇,在静安的嘉里中心,我特别高兴我有机会就近为大家服务。

  当然了,我也欢迎很多没有到静安来办公这些机构到静安展业,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很多高品质的办公空间。比如说这里,这里有近100万平米左右的甲级写字楼的空间释放,会刷新上海的天际线。

  各位来宾,作为上海最重要的中心城区之一,我想如果把上海的地图做一个四折,上海静安这里是这个地图的中心,无论是我们的机构、企业家住在虹桥到这里来非常的方便,在静安的甲级写字楼和全国的地方一样,每隔500到800米有一个地铁的出口,静安区政府重视为资管机构、金融机构的服务和引进,我们会打造最优的服务体系,从企业的注册到专业服务,到办公选址,到生活服务等等,我们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

  刚才我们在中午交流的时候,有机构的朋友和我说非常关注企业设立的流程,希望效率很高,在上一个月有一个朋友是在外资资管机构工作,他和我说全球总部可能会决定顺应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趋势,愿意到中国来发展。上个月他说海外总部同意到中国发展,我们中午和市区两级职能部门完成了沟通,下班完成了企业的设立。 我们是在24小时之内,如果你需要,我们完成企业的设立。

  正好,我看前两天,私募基金一些新的管理规定要私募基金的管理人做一些同城的设立,我想我们完全可以提供,也有信心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包括昨天晚上我看出台了QFII对可投资产品的超越市场预期的范围的扩大,未来外资资管会在中国市场迎来更多的机会,静安愿意张开怀抱,用我们的热心服务好大家。

  第二,静安将打造最优的政策体系,时间关系不一一列举,但是我想表态,只要各位想到的希望地方政府提供的服务,在我这里都可以找到,不管是开办设立,还是人才服务,还是出入境,还是人才公寓,人才奖励,我们为资管机构服务主要是聚焦为人才。

  第三是打造最优的生态体系,让我们企业在这里非常方便找到你们交易对手方,合作方,我们会搭建更多的平台,让我们的机构像今天这样非常自由的,非常宽松的可以做很多的交流。

  我们非常欢迎全球财富管理机构,各类外资资管机构,我们欢迎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公司,也欢迎券商、公募、期货、PE、VC等等公司过来。静安对标国际最高的标准,最好的水平,为资管其提供贴心的服务,我们努力把静安打造为上海建设全球资管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打造国际财富管理高地,最后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