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持有枪支、诈骗抢劫……青岛一实施“套路贷”恶势力团伙栽了

非法持有枪支、诈骗抢劫……青岛一实施“套路贷”恶势力团伙栽了
2020年09月28日 20:0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非法持有枪支、诈骗抢劫、敲诈勒索……青岛这个实施“套路贷”的15人恶势力团伙栽了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9月23日至25日,由市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等1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诈骗罪、敲诈勒索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一案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的方式开庭审理。

  2015年至2019年,被告人张某先后纠集被告人杨某、王某飞、苏某等人,依托某实业有限公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实施“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张某为首要分子,杨某、王某飞、苏某为重要成员, 胡某龙、王某鹏、李某、郑某、江某某等十一人为团伙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人数众多、成员固定,在首要分子张某统一组织、策划、指挥下,分工协作,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有组织的实施诈骗6起、敲诈勒索3起、抢劫1起、寻衅滋事3起、非法拘禁1起、非法持有枪支2支,致使多名被害人被诈骗、滋扰、拘禁和威胁,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就定罪、量刑及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充分论证和阐述。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