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给发展中国家送礼 更关键的是把他们的宏观经济做好

周小川:给发展中国家送礼 更关键的是把他们的宏观经济做好
2020年10月24日 10:23 新浪财经

  10月23日至25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联合各组委会成员机构在上海召开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出席并发表演讲。

  周小川表示,一带一路国家在预防控制疫情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新冠疫情加重了许多经济的负担。疫情后的复苏,不仅取决于发达国家,也取决于发展中国家。

  周小川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给发展中国家送礼,更关键的是促进他们把宏观经济做好,为未来长远发展奠定道路。非洲粮食危机时,世界银行和组织向非洲运粮,受到很多批评,应该让非洲学会自己粮食生产。

  他认为,中国在脱贫中创造了史无前例的经验,这些经验能给发展中国家提供很多的经验借鉴,未来一带一路要靠互联互通的能力建设,来实现授人以渔。我们要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呼吁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强调国际秩序WTO的作用。发展中国家的潜力才能更好的发挥出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