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治文:避免系统性风险是金控监管方面全球共同面对的工作重点

梁治文:避免系统性风险是金控监管方面全球共同面对的工作重点
2020年10月24日 11:48 新浪财经

  10月24日消息,第三届光大—光华金控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建设新金控,助力新发展”。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出席并发表演讲。

图为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图为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

  梁治文表示,人民银行在今年9月发布了《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相信“金控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完善中国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框架,有助于中国金融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梁治文指出,在金融控股公司监管方面,全球的监管机构都有同一个工作重点,那就是避免系统性风险。同时,鉴于金融控股公司能够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与“效率与协同效应的增强”之间取得良好的平衡,这将使金融机构能够更好地利用其资源来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兆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