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将搭建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

上海虹桥将搭建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
2022年09月30日 16:32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上海9月30日电(记者杨有宗)30日,在深化联动长三角 借力进博“加速度”主题讨论活动上,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孔福安表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致力于打造强劲增长极的极中极、核中核,搭建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

得益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布局的“核中核”效应,高端商务要素在西虹桥逐渐汇聚演变,而进博会永久举办地落址西虹桥,导入了大量商机,促进全球商务流、人才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等汇聚于此。

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说,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是上海面向世界的核心门户,在“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的发展格局下,高效链接长三角,强力提升着总部企业聚集效应。“而西虹桥作为进博会的永久举办地,充分吸纳进博的溢出效应,积极促进展商投资落地虹桥,同时会展业的蓬勃发展也让其成为上海国际会展之都的核心功能区。”

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以来,西虹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大量的国内外企业、人才、资金、信息、技术等要素汇聚在西虹桥,区域不仅获得进博会的外溢效应,更拓展了西虹桥国际招商引资的深度与广度。

据悉,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

编辑:谈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中央商务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