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非洲发展基金拨款加强非洲国家公共财政治理

【环球财经】非洲发展基金拨款加强非洲国家公共财政治理
2022年11月28日 21:58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内罗毕11月28日电(记者李卓群)据非洲开发银行(AfDB)28日的公告显示,非洲发展基金(the African Development Fund,ADF)董事会批准了一笔612万美元的专款,用于帮助加强非洲低收入国家的公共财政治理。

该笔拨款的总体目标是改善受援国的国内资源调动和公共财政管理,并帮助他们加强实现可持续、包容性增长和发展。通过一系列措施,它计划强化非洲低收入国家的技术能力建设、加强公共财政管理能力以及改善税收制度。

非洲开发银行治理和公共财政管理协调办公室主任阿卜杜拉耶·库利巴利(Abdoulaye Coulibaly)表示:“该项目还旨在加强国家系统对各种冲击的恢复能力,提高备灾能力,鼓励经济转型。”

“该项目还将有助于加强公共财政管理学院的行动。公共财政管理学院是非洲开发银行于2022年8月创建的跨公共财政管理周期和生态系统的虚拟能力建设平台。”库利巴利说。

编辑:谈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