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鼓励火电、钢铁率先开展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工作 倒逼行业升级改造

云南:鼓励火电、钢铁率先开展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工作 倒逼行业升级改造
2022年11月29日 19:39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9日电 据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云南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云南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21—2025年)》,其中提到,在碳排放强度控制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建立碳排放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做好全省碳排放总量控制目标设计,研究提出碳排放总量控制目标的地区、部门和行业分解机制。推动工业、能源、交通、建筑等重点部门制定分领域碳达峰方案和减排路线图。探索编制火电、钢铁、建材、石化化工、有色冶金等重点耗能行业二氧化碳排放达峰方案,鼓励火电、钢铁率先开展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工作,倒逼行业升级改造。在重点耗能企业进一步推广低碳技术和节能技术应用,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碳排放达峰工作。

编辑:郭洲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省 碳排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