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间·每日论金(2月8日):金价日线维持弱势运行 暂仍以震荡修复为主

黄金时间·每日论金(2月8日):金价日线维持弱势运行 暂仍以震荡修复为主
2023年02月08日 15:0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8日电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国际现货黄金的价格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一直被压制在均线下方运行。从当前的运行结构来看,金价日线级别依然呈现弱势。

近期国际现货黄金市场处于休整阶段,而引发黄金市场休整的导火索来自强劲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引发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加息峰值的担忧。尤其周二(2月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言论,更是向市场释放出了激进加息的信号。

鲍威尔表示,只要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不排除美联储会提高加息的力度”。此话足以说明美联储短期的政策与通货膨胀和就业数据紧密联系。当然,此番言论也给短期国际现货黄金带来不小压力。

总的来看,近期市场对金价的走势略微不利,尤其是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双双回升的态势下,国际现货黄金的价格或面临进一步的回落空间。

从当前国际现货黄金的走势来看,周线级别相对稳定,价格企稳于10周期均线上方,结构上依然偏多头。日线级别方面来看,金价下破多组均线,目前被压制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结构上偏弱。因此,综合研判预计本周黄金市场依然震荡修复为主;日内短线或复制前两个交易日的走势,呈现冲高回落走势。

【黄金时间】是由新华财经与中国黄金报社共同打造的一档聚焦黄金珠宝市场的专题栏目,内容全面覆盖黄金珠宝行业的政策动态、投资资讯、风险分析等,提供权威、专业、全面的黄金珠宝领域金融信息服务。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

编辑:吴郑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