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汇率短期或进一步升值

英镑兑美元汇率短期或进一步升值
2023年02月09日 21:28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伦敦2月9日电(记者张亚东)在市场利好消息的促进下,英镑兑美元汇率或进一步上涨。

  9日,英镑兑美元汇率开盘价为1英镑兑1.2070美元,与上个交易日的收市价齐平。盘中,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冲高至1英镑兑1.2159美元。

  英镑兑美元汇率从7日开始就持续上涨,截至9日,已经连涨三天。市场预期,在短时间内,英镑兑美元汇率或存在进一步上涨的趋势。

  利好消息的刺激是英镑坚挺的一个主要原因。英国智库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NIESR)的最新预测显示,2023年英国经济可能不会陷入衰退。这比英国央行和IMF的预测都更为乐观。此前英国央行预测,英国今年经济将衰退0.5%。但英国央行同时表示,即使英国陷入衰退,其衰退的时间和幅度也将较此前的预估小得多。

  同时,由于2022年11月英国经济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市场机构也预测,英国经济2022年第四季度基本也不会陷入衰退。英国即将发布2022年12月的经济数据,市场预期这将进一步支撑英镑兑美元汇率。

  在另一方面,美联储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担忧正在消退,美元因此承压。

  考虑到这两个方面的因素,市场预期在短期内英镑兑美元汇率或进一步上行。

  编辑:王姝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汇率 英镑 英国央行 英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