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谁没被迫营业过

0604-谁没被迫营业过
2023年06月04日 11:42 谈天说债

这几天刷抖音,被各种儿童节小朋友们“被迫营业”的视频笑翻了。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也是不是有这种经历,每年的儿童节都会“被迫”参加各种汇报、欢庆等活动。

记得我们小时候那会经常会有,从庆祝元旦,到正月十五游街,进入五月后有一个小高峰,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六一儿童节,到七月的庆祝七一建党、八一建军,有时候也有庆祝十一建国。

记得那会参加比较多的活动主要是大合唱,还大都是穿制服的那种。比如欢庆元旦的时候,要求上衣红毛衣、下衣黑裤子、黑皮鞋,欢庆五一的时候,要求上衣白衬衣,到六一的时候必须红领巾搭配白衬衣,七一八一很可能就是“军装”了,人人都是小八路,记得有一年为了表演的逼真,我们甚至还每人发了一支枪。

大合唱通常都是常革命歌曲,而且是那种二重唱,从《保卫黄河》到《我们走在大路上》,从《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从《歌唱祖国》到《走进新时代》。

有一首歌,我记得特别清楚,跟别的歌不太一样。准备节目的时候,学校还专门从市里高价请了女高音-《在希望的田野上》。

那时候只觉得这个歌手的声音真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