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住房建设活动降至42.7 创14年来最低

英国5月住房建设活动降至42.7 创14年来最低
2023年06月06日 21:35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智通财经

标普全球的一项调查发现,由于借款人受到利率飙升的挤压,英国住房建设正以14年前金融危机期间房地产崩盘的速度萎缩。数据显示,该国5月住房PMI指数降至42.7,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住宅建设因首次疫情封锁而陷入停滞。不包括疫情时期,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与5月份建筑业活动的大范围回升相反。受商业建设和土木工程项目的推动,建筑业整体PMI从4月份的51.1升至51.6,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0.8。

然而,房地产活动的下降是众多领域中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迹象,这表明开发商正在通过缩减项目规模来应对疲软的房地产市场。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上周表示,由于利率上升冷却了购房需求,英国5月份房价出现了14年来的最大跌幅。

经济低迷阻碍了政府增加住房供应的努力,因为在经历了长达数十年的房地产繁荣后,年轻一代被高昂的价格被挤出了市场。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经济主管Tim Moore表示:“由于利率上升和房地产市场市场低迷,对新住宅项目的削减导致房地产活动出现了三年来的最大降幅。这意味着住宅行业的表现低于建筑业的其他领域,这是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差距。”

在前首相特拉斯的激进经济计划出台后,去年秋季抵押贷款利率达到了14年来的最高点,此后一直在下降,但随着投资者押注英国央行将继续加息以消除粘性通胀,抵押贷款利率又开始攀升。

根据Moneyfacts Group Plc的数据,上周五,两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上涨了15个基点,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五年期抵押贷款也紧随其后。住房贷款利率目前分别为5.64%和5.32%,为五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预计,将有130万固定利率贷款的家庭被迫续签贷款,从而大幅推高还款成本。一些经济学家警告称,这次冲击甚至可能使英国陷入衰退。

PMI调查还显示,该行业的价格压力正在缓解,通胀处于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建筑订单以2022年4月以来最强劲的速度增长,而招聘人数连续第四个月上升。

编辑:王晓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抵押贷款 房地产 住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