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沃勒: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美联储理事沃勒: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2024年03月29日 07:09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许缘)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27日表示,近期通货膨胀数据令人失望,为美联储提供了推迟降息的理由,但不排除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可能性。

  沃勒当天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发表讲话时称,目前美联储“不急于降低政策利率”。近期的数据“告诉我,审慎地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限制性立场上,或许比之前认为的时间更长,将帮助通胀保持在2%的可持续轨道上”。

  不过沃勒并未排除年内降息的可能性。他指出,若通胀取得进一步进展,美联储今年开始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变得合适”,但可能需要通胀数据连续数月缓和才能让美联储获得降息的信心。在此之前,强劲的经济将给美联储提供评估经济表现的空间。“根据最近的数据,减少总体降息次数或将降息推迟到未来是合适的”。

  美联储结束3月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之间。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年内将降息三次,降息幅度共计75个基点。沃勒作为对近期降息持怀疑态度的官员之一,认为经济在劳动力市场增长强劲的情况下增势较猛,美联储不应急于放松政策。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理事 降息 新华财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