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巡回演唱会或成为部分国家重要经济驱动因素

野村:巡回演唱会或成为部分国家重要经济驱动因素
2024年03月29日 08:4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新华财经上海3月29日电 (记者 汤立斌)野村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近年来,巡回演唱会不仅成为一种重要的社会现象,对于部分国家,还有可能成为强劲的经济驱动因素。

野村介绍,正在进行的泰勒·斯威夫特“时代巡回演唱会”从2023年3月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024年11月,预计该巡回演唱会将成为有史以来单场收入最高的巡演,可能对新加坡(2024年3月)和瑞典(2024年5月)等规模较小的经济体产生较为显著的影响。

据了解,今年3月2日至9日,泰勒·斯威夫特在新加坡举办了6场演唱会。据马来亚银行估算,6场演唱会可为新加坡带来约3.5亿至5亿新元(约18.9亿元至27亿元人民币)的旅游收入。

野村的报告称,基于新加坡经济体的规模,尤其是相比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日本等国,旅游收入在新加坡GDP中所占比重更大。因此,受巨星演唱会推动的旅游增长将对当地经济带来极大影响。

此外,鉴于英国和欧洲地区经济体的规模,就整体宏观经济数据而言,泰勒·斯威夫特演唱会的经济效应可能有限,但对规模较小的经济体,如爱尔兰、荷兰、和奥地利等国,这些演唱会可能会带来一些局部影响。

编辑:王晓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