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打造商文旅体融合消费新地标

北京将打造商文旅体融合消费新地标
2024年03月29日 14:55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中国旅游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市近日印发《进一步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行动方案2024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提出,扩大优质消费供给,加快打造“双枢纽”桥头堡,出台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等措施,支持商业消费空间公共区域品质提升,打造一批商文旅体融合的消费新地标,高质量举办演出、赛事、展会等大型活动,提升入境游客支付便利度。

《工作要点》包括5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瞄准发展新质生产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安排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工作要点》明确,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促进投资和消费不断涌现新亮点;充分发挥首都大市场优势,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协同发力,积极扩大优质消费供给,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便利化需求。

根据《工作要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将携手津冀协同布局新质生产力,在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上重点突破,发挥链长制作用,做实京津冀产业链图谱,建立“龙头企业+产业基金+项目”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三地联动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

据介绍,北京将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数字经济发展优势,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筛选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人工智能大模型和创新团队,推动更多垂类模型在政务、文化等领域落地,着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融合发展,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新赛道。

编辑:郭睿思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