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制造业智能化解决方案创新大赛启动

首届全国制造业智能化解决方案创新大赛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17:07 中国金融信息网

1月25日,首届全国制造业智能化解决方案创新大赛启动会在京举行。本届大赛以“开拓新质生产力 推进新型工业化——创新驱动 赋能智造”为主题,由中央企业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平台、IEC智能制造系统委员会中国专家委员会、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汪宏为大会致辞。汪宏表示,智能制造正成为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的关键力量。本届大赛是贯彻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挖掘和推广一批具有原创性、先进性技术成果和系统解决方案的重要举措。希望本届大赛能够办出声势、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将大赛打造成全国标志性、引领性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创新平台。

制造业智能化发展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加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必然选择。智能化升级是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必由之路。本届大赛将力争为打造制造业智能化中国方案、中国团队,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赛围绕制造业智能化所涉及的产品全生命周期、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产业链供应链全环节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设置“基础制造能力升级”“关键生产环节优化”“核心要素资源保障”三个基础赛道和“智能检测装备创新”一个专题赛道。面向全国各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和创新创业团队征集制造业智能化解决方案。大赛将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参与比赛作品的指导评审工作,并为获奖团队提供政策辅导、供需中国工信新闻网对接、融资服务、宣传推广,推动优秀作品实现落地转化。

启动会现场同步邀请来自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致辞演讲,就“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探讨。

目前,大赛已开放注册报名,将于2月举行初赛和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永川区的支持下,此次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将在重庆市举办。(中国工信新闻网)

编辑:赵家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