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基金尹培俊:债主股辅动态掘金 仍然看好顺周期

华富基金尹培俊:债主股辅动态掘金 仍然看好顺周期
2021年05月17日 07:36 中国证券报

  2021年是“固收+”产品的试金之年。受股市调整影响,去年大幅提振“固收+”产品业绩的风险资产成为一些产品的拖累,甚至出现了“固收-”的情况。华富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尹培俊表示,“固收+”产品的“+”只是平衡组合风险收益比的手段,而非追逐趋势和排名的工具。今年大类资产配置上会更趋平衡,追求绝对收益仍是他管理这类产品时的第一考虑要素。

  “‘固收+’产品是对回撤、绝对收益有较高要求的产品,所求并非涨速快、收益拔尖,而更注重较好的中长期回报。”尹培俊表示,一直以来,都以动态策略调整大类资产及同一资产内不同品种的配置比重,以更高的性价比选择更优质的资产,让组合处于赔率、胜率都更为合适的状态。

  数据显示,尽管今年以来不少“固收+”产品成了“固收-”,但尹培俊管理的一些产品回撤仍相对可控。比如华富收益增强债券,截至5月10日,该基金同类业绩排名在7%左右,并创净值新高;今年1月成立的新基金华富安华债券,目前也小幅盈利1%,超越了近八成的同类产品。

  “今年以来的市场行情对‘固收+’基金经理来说是一个考验,不会像去年那么好做。如何提升资产配置能力、如何应对市场波动带来的挑战等,都是摆在基金经理面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不过,只要回归产品本质,坚持产品的定位与相应的策略,就能以不变应万变。”尹培俊说。

  “今年我在大类资产配置上会更为平衡,债券会是主要配置方向,股票方面则会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尹培俊认为,目前利率水平还没到赔率、胜率很合适的时候,股债性价比比较均衡,债券会做偏底仓的配置,不急于采取激进的久期策略。同时,前两年股票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令很多“固收+”产品提升了风险资产仓位,而今年应降低权益资产比重。

  尹培俊表示,一季度很多偏价值的风险资产有所上涨,而中小市值股票的价格还在底部,股市整体估值适中,仍存在结构性机会。

  具体投资机会,尹培俊看好四大方向:一是顺周期。虽然顺周期行情可能已经进入下半场,但目前仍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二是代表中长期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是值得长期看好的优质赛道。三是去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包括酒店、服务业、航空机场等。四是中小市值细分行业龙头,这类公司挖掘难度较大,但仍存在不少PE增速、估值都很合理的标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