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市场日评

信用市场日评
2024年04月16日 18:42 债券小馆

信用二级

短融:

今日资金均衡,短融交投活跃度情绪较弱,收益上行3个bp左右;月内AAA成交在1.85-2.0区间,基金及农商行参与买盘;二季度AAA成交在1.93-2.05区间,基金及理财为主力买盘,其中38d 沪电力在2.0168位置成交大量;三季度AAA成交在2.05-2.18区间,基金、农商行、理财参与买盘;四季度AAA成交在2.12-2.17区间,基金及理财参与买盘;更长AAA成交在2.12-2.22区间,成交较少,265d 蓉城轨交在16位置成交多笔。

中票:

今日中票成交一般,成交位置在基本在估值位置。年内成交一般,买盘主要是基金,银行和资管参与。期限内买盘继续主要关注稍短的好名字,200D附近的好名字多成交在2.15附近。期限内收益较好的城投买盘有一定关注。1-3Y成交略显清淡,买盘以基金和银行为主。1-2Y期限非常清淡,买盘关注收益较好的城投为主。2-3Y期限中,临近3Y期的隐含评级AA+以上的券关注度较高,2.91Y的吉利在2.8遭到哄抢,2.87Y的南电在2.3(估值+1)成交火热。更长期限成交火爆,买盘以基金券商为主,泸州窖、广州地铁和沪城控等收益较好的名字受到买盘追捧。永续中票成交一般,基金买盘为主,券商和保险参与活跃。买盘主要在估值位置关注收益较好的AAA央国企为主。

公司债:

公司债今日成交活跃度略有下降,收益震荡,长端下行。年内方面,收益较高主体成交较多,基金和理财均有参与,1Y附近券商可质押成交在2.12-2.18,成交基本在估值附近,基金和理财均有参与。1-2Y方面,地产成交较多,基金和理财均有参与,券商可质押成交较多,收益偏高主体受到关注,买盘主要是理财。2-3Y方面,好名字可质押成交活跃,买盘主要是基金,券商可质押方面,3Y附近头部券商成交在2.32-2.39,基金和银行均有参与。更长期限成交较活跃,5Y及5Y以上好名字成交较多,基金和保险参与买盘。

银行债:

今日银行债交投活跃,成交收益窄幅波动,临近尾盘,成交level下行。截至收盘,二级短端多成交在估值到估值+1bp附近,整体较昨日变化不大,2-3Y较昨日上行0.5到1bp左右,二级长端多成交在估值-1bp附近,整体较昨日下行2bp左右;永续短端多成交在估值到估值+1bp附近,较昨日下行1bp左右,永续长端多成交在估值-1bp附近,基本与昨日持平;商金多成交在估值+2bp附近,整体较昨日上行1bp左右。5Y大行二级落在2.475附近,5Y大行永续落在2.515附近;3Y大行二级做在2.345附近,2.85Y大行永续成在2.37附近;3Y国股商金成在2.29附近。今日二级买盘多为券商、基金和理财;永续长端买盘主要是基金和券商,永续短端理财、券商主要配置,保险参与不多;商金债买盘多为基金和银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财 收益 券商 银行 短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