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日)
2020年10月01日 15:31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东京证交所全天停止所有股票交易

日本交易所集团旗下的东京证券交易所1日因系统故障全天停止所有股票交易。全天停摆尚属首次,超过停止约3个小时交易的2005年11月,成为史上最大一次故障。从上午9点开盘前起,股市信息发布出现问题。目前正在加紧调查原因和实施修复。使用东证系统的札幌、名古屋和福冈证券交易所1日也全天停止所有股票交易。期货交易正常进行。东京证交所透露,由外部非法访问引发的可能性很低,原因或为设备故障。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投资者交易机会受限,感到非常遗憾。”金融厅干部指出:“希望迅速确认详细原因并努力尽快修复。”

☆美股连续第二个季度大涨

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季度大涨,延续了股市历史性的复苏势头。在3月股市陷入低谷时,几乎没有人预测到这种复苏。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第三季度连续创新高,其速度之快和强劲程度令许多投资者感到困惑。尽管9月一系列波动抑制了上涨势头,但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过去三个月分别上涨8.5%和7.6%。前一季度的涨幅更大,为2009年以来最好的两个季度表现画上了句号。自3月底以来,这两个指数的涨幅都超过了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第三季度飙升11%,过去六个月累计上涨45%,是2000年以来最大的两个季度涨幅。

☆大疫之年,迪士尼乐园压力重重

华特迪士尼公司的主题公园业务看来就要经历一场漫漫寒冬,就算迪士尼乐园里阳光明媚,也驱赶不走这阵阵寒意。华特迪士尼周二晚间宣布,将在加州和佛罗里达州主题公园裁员约2.8万人,进一步证实了黯淡的前景。这次裁员接近新冠疫情前迪士尼22.3万名雇员人数的13%,但考虑到三分之二是兼职,且从4月份开始就处于无薪休假状态,所以裁员节省的成本可能有限。华特迪士尼股价周三收盘持平。公众对近期的前景也不乐观。瑞银(UBS)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称,一项消费者调查显示,有54%的受访者表示至少未来六个月内不太敢参加大型公共活动。在同一项调查中,47%的受访者称,至少未来六个月内不愿意外出旅行。

☆约翰逊敦促英国人坚持控制疫情的规定,以避免全面封锁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呼吁英国人遵守相关规定,以避免更严格的冠状病毒封锁措施。目前英国正努力应对病例迅速增加的局面。“我不想回到国家一级封锁的状态,那种状态下的总体指导方针是呆在家里,”约翰逊在回答一名公众提出的问题时说。“这不是我们想说的,我们想保持经济发展,我们想让年轻人和学生接受教育。但是,我们能做到这一点的唯一方法是,我们都遵循指导,抑制病毒。”周二英国报告了7143例新增病例。

☆9月OPEC石油产量连续第三个月增加 增幅主要来自利比亚和伊朗

路透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9月石油产量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因利比亚一些设施重启和伊朗出口增加抵消了其他成员国对检减产协议的有力执行。调查发现,由13个成员国组成的OPEC 9月平均产量为2,438万桶/日,较8月修正后的数据增加了16万桶/日,从6月创下30年低位进一步增加。调查还发现,受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 联盟减产协议约束的OPEC产油国9月协议执行率为101%,高于8月的100%。利比亚产量有所增加,此前该国国民军(LNA)领袖哈夫塔尔将军(Khalifa Haftar)9月18日表示,他的部队将解除对石油出口长达八个月的封锁。调查发现,9月该国石油产量平均增加了7万桶/日。

☆全球经济复苏已从反弹放缓至低迷

全球经济复苏的最佳时期已经过去,这场复苏从最初的冲刺变成了艰难的过程。各国政府和央行推出的约20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已将全球经济拉回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一段将是最艰难的。美国银行全球经济研究主管伊桑·哈里斯表示:“现在我们更多地进入了艰难的前进阶段。”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尔街图录 OPEC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