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政策出台预期提振多头 疫情担忧涨势受限美油持稳40关口上方

刺激政策出台预期提振多头 疫情担忧涨势受限美油持稳40关口上方
2020年09月29日 05:35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刺激政策出台预期提振多头,但疫情担忧令涨势受限,美油持稳40关口上方

  美国WTI 1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9月28日)收盘上涨0.34美元,涨幅0.84%,报40.59美元/桶。美油周一上涨近1%,因全球股市受美国出台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希望提振上涨,但不断上升的病例数加剧了人们对燃料需求的担忧,并令油价涨势受限。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0.48美元,涨幅1.13%,报42.89美元/桶。

  (上图为美国WTI 11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WTI 11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芝加哥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民主党和共和党人有望就救济法案达成一致,这似乎提高石油需求前景。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在我看来,最有可能推动原油市场更上一层楼的事件将是新冠刺激计划获得通过。

  油价跟随美国股市走高,美国围绕另一项新冠救助议案的政治磋商仍在继续,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周日表示,她认为可以与白宫达成协议。

  美元走弱也提振了原油期货,两者走势通常相反。尽管如此,全球疫情危机大幅削减了全球燃料消耗,也限制了油价大幅上涨。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一表示,过去几个月全球油市持稳,供需平衡得以恢复,但他对第二波疫情的风险提出警告。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努力限制产量,但OPEC产油国伊朗和利比亚正在出口更多原油。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日表示,预计2021年一季度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国家商业石油库存将略超过五年均值,明年剩余时间将降至该水平之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瑶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