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头条】英国财政大臣发布重磅预算 延长疫情补助 2023年起增加公司税

【英媒头条】英国财政大臣发布重磅预算 延长疫情补助 2023年起增加公司税
2021年03月03日 21:46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英媒头条】英国财政大臣发布重磅预算 延长疫情补助 2023年起增加公司税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3月3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了最新的财政预算。

苏纳克首先表示,许多事情已经改变,但有一件事没有,将尽其所能支持经济,此前也是如此做的。他说,超过70万人在疫情期间丢掉了工作,经济收缩10%,借贷达到战时水平,但我们将会恢复。

“首先,我们将尽其所能在这一危机时刻支持英国人民和企业;其次,一旦我们开始复苏,将需要开始修复公共财政,我今天想要诚恳的谈及我们这样做的计划;第三,在今天的预算中我们将开始建设我们的未来经济。”

苏纳克随即谈及英国经济预期。他指出,预算责任办公室(OBR)现在预测比我们11月份时更加迅速和更具持久性的经济复苏。预期经济将在明年中期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比之前预测的早六个月。但在五年的时长内,新的预期中英国经济比此前的预期收缩3%。OBR预期今年经济增长4%,2022年增长7.3%,随后的年份分别增长1.7%、1.6%和1.7%。

OBR对英国的最新增长预测,与去年11月的预测相比如下:

2021年:+ 4%,而11月的预测为+ 5.5%;

2022年:+ 7.3%,去年预测为+ 6.6%;

2023年:+ 1.7%,去年预测为+ 2.3%;

2024年:+ 1.6%,去年预测为+ 1.7%;

2025年:+ 1.7%,去年预测为+ 1.8%;

对于疫情刺激政策,苏纳克宣布,确认延长休假工资补贴计划,继续支持自雇者,将帮助受到疫情影响最多的人群。收入降低30%或更多的人将继续收到80%的工资补贴。收入降低少于30%的人群将收到30%的工资补贴。

对于此前的政策将进行延期。印花税假期将逐渐延长至9月30日。抵押担保计划将鼓励贷方提供最高95%的抵押贷款。每个零售商将获得6000英镑的补助。酒店业务5%的增值税优惠将延长至9月底。每周20镑的普遍信贷(低收入人群福利)提升将延长6个月。将在4月份为企业提供新的重启资金。

苏纳克称,总的支持方案价值为3520亿英镑,加上去年的预算为4070亿英镑。在此情况下,政府借贷占国民收入的17%,明年的借款将占GDP的10.3%。由于今天采取的措施,到2023年,该比例将下降到GDOP的4.5%,随后三年将为3.5%、2.9%和2.8%。苏纳克强调,让借贷不受限制是“不负责任的”。

他表示,将宣布两项解决借贷问题的措施。首先确保不会提高所得税、国民保险或增值税的税率。确认个人税起征点将被冻结。基本津贴将按计划继续增加到12,570英镑。但到2026年,它将保持在该水平。更高的税率门槛也将高达50,270英镑。但随后它将冻结相同的时间。从2023年4月起,公司税将从19%增加到25%。但利润低于50,000英镑的公司仍将支付19%,这意味着只有10%的公司将支付更高的税率。

苏纳克还宣布了被称为“超减免”的对公司投资的减税措施。这将允许公司将其税单减少其投资支出的130%。按照现行规定,这意味着一家在设备上花费1000万英镑的公司可减少260万英镑的税款。苏纳克强调,此前还没有尝试过这种政策,但OBR认为可以将投资增加10%。

在苏纳克宣布最新财政预算期间,英镑起伏不定,英国国债收益率则延续涨势。荷兰国际集团预期,宣布的额外财政支持应能凸显英镑在第二季度的建设性展望,进一步的财政帮助将促进经济反弹,并使英镑成为G10外汇领域的领先者。我们预计英镑/美元将在今年下半年突破1.5000,跌破1.4000的前景将逐渐消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镑 借贷 英国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