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押注美联储可能概述缩减支持计划 黄金一度跌超14美元

市场押注美联储可能概述缩减支持计划 黄金一度跌超14美元
2021年06月16日 03:54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二(6月15日)金价迈向三连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黄金期货下跌0.5%,结算价1856.40美元;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决策者在本周会议上暗示可能何时开始撤回经济刺激。

  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降幅超预期,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超过预期。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对通胀上升的紧张情绪与日俱增,贵金属市场的感觉是,各国央行必须开始对这些通胀压力做出更积极的反应。

  美联储一再表示,目前的价格急升是暂时的,但在将于周三结束的两天会议上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初步讨论何时以及以多快的速度削减其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以应对通胀。

  美元指数在触及一个月高位后走强,因美国零售销售下降打击了对经济复苏步伐的乐观情绪,导致对风险资产的兴趣减弱。指标美债收益率上升,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这进一步降低了黄金吸引力。

  咨询公司Metals Focus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对黄金的购买量减少,可能会在今年令需求受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元 通胀 黄金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