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3月27日:A股走势分化,创业板涨幅超1%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3月27日:A股走势分化,创业板涨幅超1%
2023年03月27日 16:08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市场复盘

  3月27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51.40点,下跌0.44%;深证成指报11647.94点,上涨0.12%;创业板指报2398.02点,上涨1.17%;科创50指数报1057.49点,下跌0.33%。中信一级行业中,大部分行业下跌,小部分行业上涨;其中,计算机、农林牧渔、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涨幅靠前,分别上涨1.88%、0.99%、0.98%;电力及公用事业、建材、房地产跌幅靠前,分别下跌1.31%、1.58%、1.60%。1981只个股上涨,2990只个股下跌。

  资金追踪

  市场成交额为11408.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量。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出6.94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出3.78亿元,深市净流出3.16亿元。

  🎊消息面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872.1亿元,同比下降22.9%。1-2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10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个行业减亏,28个行业下降,2个行业由盈转亏。

  简评:1-2月份,多因素影响工业企业利润下降。下阶段,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市场需求逐步恢复,工业企业利润有望逐步回升。

  近日,标准普尔全球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3.8,高于2月的50.6,并创下11个月来高位;制造业PMI初值为49.3,高于2月的47.3和市场预期的47,创5个月来新高,但已经是连续第五个月位于荣枯线下方。综合PMI为53.3,创去年5月以来新高。

  简评:数据显示,当前美国经济仍具有较强的韧性。硅谷银行事件尚未完全结束,在美国通胀继续高企的情况下,市场对后续美国经济的走势也产生了一定的分歧,仍需继续观察展。

  近日,IMF总裁表示,中国经济复苏反弹意味着在2023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将达到1/3甚至超过1/3。中国的复苏现在非常地稳固,而且有非常强劲的动能。当前中国经济正转向消费拉动增长,这可以更好地缓解能源安全压力,让发展更绿色。

  简评:在海外高通胀继续、地缘政治冲突依然存在的背景下,海外相对更看好中国2023年的经济,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动能相对更加强劲。

  每日观点

  受最新发布的1-2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的消息影响,今日多数行业下跌,沪指小幅回调;AI+主题继续发力,创业板震荡上行,涨幅超1%。市场成交额继续放量,已连续3日突破万亿关口,成交量能呈现逐步放大的趋势。前期爆发的欧美银行风险事件,对市场的信心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后续仍需继续关注相关事态的发展情况。当前,海外局势仍偏动荡,通胀也依旧处于高位,各主要经济体仍在继续收紧流动性,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随着美联储加息逐渐进入后半程,其对A股的影响也将逐步趋弱。后续A股的走势更多还是受国内因素影响,经济基本面的修复程度或将更大程度上决定了A股未来的上行空间,短期来看,A股指数层面或将继续震荡,受益政策支持的行业板块或将更受资金青睐。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