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他就对了

买他就对了
2021年03月06日 15:46 二师父定投

来源:二师父定投



把握大趋势,专注好赛道关注二师父,有方向,有逻辑,有温度 目前估值楼层:第四层,相对昂贵,控制仓位。

 

最近大跌,读者情绪还比较稳定,非常好,如果无论金融危机还是股市泡沫都能平静面对,那么就是资本市场的高手。 1、不要对投资标的产生感情 二师父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然而面对市场又特别无情,不会对股市和股票以及基金产生感情,他们只是交易和赚钱工具,踹掉垃圾股票和止盈高估基金要果断坚决,不会拖泥带水。 昨天止盈了家电ETF,有朋友讲对这只基金已经拿出了感情,舍不得卖。 重感情,有情有义是好事情,可是股市并不需要你对他有情,如果太过于感性,轻则利润回吐,重则终身套牢甚至本金永久损失。 在此,二师父希望大家参与市场抛开所有的情感,只做交易,严格遵循纪律,只有这样才能够利用股市挣钱,否则很容易被股市操控。 2、为什么一直买债  

如图所示是一只表现很差的债券基金,当前已经是乌龟计划的第一重仓。 细心的读者发现了一个问题,这只基金的夏普比率非常低,为何如此低的夏普比率还要投资呢?是不是选择错误。 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好,首先一起看看什么是夏普比率,他的含义是投资者承担单位风险能获取的收益。 简单讲:夏普比率越高,投资者承担同样风险情况下收益率越好。 按照这个定义,投资基金就要选择夏普比率高的。 可是,过去的夏普比率不代表未来,这是变化的,就如同过去一年表现好的基金可能未来一年表现差。 同理,债券基金过去一年牛市表现差,可是未来如果市场反转,他表现会最好。 3、买他就对了 最近半年二师父买的比较多的就是债券,包括纯债、二级债和偏债混合。 未来如果股市继续走高,依然买债,当别人贪婪的时候我们逐步获利走人,等待下一波机会。 本次调整之后,配置非常合理,整体半仓,未来无论是发生15年股灾还是18年那样的熊市,我们都可以扛得住,卧倒完全没有问题。同时暂停一切买入操作,多学习,多复盘,等待市场企稳或者估值分位到达中枢以下。 如果牛市继续上攻,最差的结果就是少赚一点,知足常乐,今年宁可拿着货币基金、纯债、二级债哭,也不会在白酒、新能源里面笑。

✔ 每日财经新闻2021.3.6:  

1、*ST工新面临退市,这是15年遭遇爆炒的股票,投资人早已经全部亏空。任何时候都只做核心企业,跌下去了还有机会起来,可以用时间换空间,对于缺乏业绩支撑的股票,无论有多少涨停都不要买,因为一旦开启下跌模式可能就是地狱。

2、美股昨日V型反转,特斯拉继续表现颓势,收盘下跌3.78%,已经连续四周收出阴线,自2月调整以来跌幅超过30%。特斯拉的颓废主要从马斯克宣布投资比特币开始,与此同时,老牌汽车福特、ID3甚至包括比亚迪都在新能源车领域发力,特斯拉不断降价也显示出他的竞争压力。


,谢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夏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