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吃黑,豪绅也被割韭菜

黑吃黑,豪绅也被割韭菜
2021年05月16日 17:00 包子君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黑吃黑,豪绅也被割韭菜 来源:包子君

周末,有一个大瓜。一个叫做叶飞的私募基金经理在社交媒体上以狗急跳墙、鱼死网破的姿态,既想追讨属于自己的黑金酬劳,又想将操纵股市的链条上一干人等全部拉下水。

这个叫叶飞的私募基金经理,早在2005年就在A股市场成名了,15年拿了个私募冠军,后面几年净值就没再翻身过。其人投资水平并不高,也不能算一个好人。他的倚天投资目前已为“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且位列不能持续符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要求的机构名单中。但是,就这样一人正用一种特殊方式徐徐揭开A股2021版的“坐庄黑幕”。

整个过程大概是这样:

中源家居的高管想出货,让操盘方安排一下,于是操盘方通过中间人找到了叶飞,让叶飞帮忙找一些下游“接盘侠”(接盘侠包括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并承诺叶飞两件事:

1、事成之后,给几百万好处费。

2、出货完成后,还会继续拉升中源家居的股价,至少拉30%,让下游的“接盘侠”们也能赚到钱。

但万万没想到,这个操盘方不讲武德,叶飞和他的下家“接盘侠”接盘后,保证金没给,还直接出货跌停。接盘资金不仅没享受到股价拉升的报酬,还变成了吃货,偷鸡不成蚀把米。现在镰刀太多,韭菜太少,已经变成了黑吃黑的地步了。

原本“得先让豪绅出钱,带着百姓捐钱。豪绅捐了,百姓才跟着捐。钱到手后,豪绅的钱,如数奉还;百姓的钱三七分账”的事情变成了“只有豪绅出钱”的故事了。显然,叶飞咽不下这口气,于是微博爆料+直播爆料,一个名为市值管理实为操纵股价的恶性事件被中介掀桌子了

另外,叶飞在直播中还说,如今手握18家上市公司“坐庄黑幕”,并公开9家公司名称。其中,除被爆“坐庄赖账”的中源家居外,还涉及众泰汽车、维信诺昊志机电、华钰矿业等公司。

在叶飞微博实名举报炸锅后,证监会已经明确表态将“一查到底”。

正经的市值管理,就是应该像美的、格力这样子一年拿几十上百亿真金白银出来回购,要不然所谓的市值管理就是操纵股价、忽悠人接盘、收割韭菜。其实很多所谓进行市值管理的公司大部分是中小市值的上市公司,而大公司减持正常不会对公司股价造成过大的波动,因此进行市值管理驱动力不足。所以,很多白马股虽然不够炫、不够妖,但坑要少很多。

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一批老庄股注意了,小心跳水。叶飞爆料的这一批公司下阶段的股价可能不好看,散户投资者注意了,千万别去踩雷。

我个人比较关注的是不在于市值管理,而在于有公募参与这破事。现在公募一般不怎么碰100亿以下的小票(因为小票流动性,很不适合大资金进出),很多基金公司真的“五十亿以下的小市值股不入人眼”。一般而言公募不太可能做这事,不知道是哪一家基金公司合规得差到这一步才干得出这事,期待证监会调查公布结果。不管最后这家公司是谁,拉黑他们的所有产品。

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在选择基金管理人时则要尽量选择那些注重合规、资质正规、信誉较好的头部基金公司。

对于炒股的朋友们,不要碰妖股、垃圾股。A股这几年港股化的趋势愈发明显,投资者会越来越倾向于喜欢投绩优股和权重股,很多没业绩、靠炒作的小票最后极有可能要成为港股中的“仙股”那样的票。甚至,投资者买50亿以下的票,都要谨慎。

期待事件的后续发展,希望监管机构能够彻查真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