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杂谈|如何看待基金经理变更?

基金杂谈|如何看待基金经理变更?
2021年06月19日 23:09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基金杂谈|如何看待基金经理变更? 来源:包子君

  最近作为嘉宾在江苏财经广播《基金杂谈》节目中聊了聊基金投资的相关内容,最新一期节目的主题是“如何看待基金经理变更?”,音频节目如下:

  核心内容主要如下:

  投资主动管理型基金某种意义上就是在投资基金经理,而基金经理变更是投资者投资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最大风险之一。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时要定期关注基金的基本面有没有发生变更,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关注基金经理是否发生变更。如果基金经理发生变更了,投资者要重新评估该基金的投资价值。

  买头部基金的好处之一就是基金经理发生变更时,基金公司更倾向于让有实力的基金经理来接手此基金。

  基金公司的文化和投资能力也很重要,有的基金公司会刻意推一些新人出来而且这些新人能很好地接班。

  另外,基金公司的投研体系较好的基金公司对基金经理的支持也很重要。投研体系完备的公司旗下的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对基金的投资价值影响会相对较小些。

  对于部分因为基金规模过大而增配基金经理的基金,投资者应该重点考虑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如果基金经理交易风格属于低换手率且持股风格为中大盘风格,基金规模变大对这些基金的投资价值影响相对较小。如果基金经理属于偏好交易,且持股多为中小市值公司,那么基金规模快速增加可能对基金投资价值产生较大的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基金经理 基金杂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