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出了股灾的感觉

今天真的涨出了股灾的感觉,万得全A指数中个股跌的有3824个,涨的有813个。

但上证综指基本收平。

为什么?

因为机构今天开始追保险、银行、家电等价值板块了,顺便把去年的热门板块给追崩了。

哦,今天港股也大涨。恒生指数今天涨3.42%,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恒生科技指数大涨4.5%...去年跌惨了,今年港股应该有大机会的。

今天涨得多的,多是去年跌得惨的。还是我在《2022年,基金怎么投?》文章中提到的那句话---多从跌幅排行榜上找机会。

长春高新今天又一个跌停,很多医药主题基金很受伤。大家现在还是很担心长春高新的产品被纳入集采的,如果被纳入,长春高新的股价压力还是非常大的。从今天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当中,4机构席位上榜,估计不少机构在疯狂出逃。

从长春高新的股东名单看,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依旧持有不少长春高新股票,尽管长春高新不在中欧医疗健康21年Q3的十大持仓中。话说,葛兰最近一年算是压力山大。近几个月来中欧医疗健康的重仓股“雷声滚滚”,前期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相继下跌破位,智飞生物新低不断,药明康德凯莱英泰格医药等个股也都走势不佳。

还是我之前说的,少散户特别喜欢买的基金,在散户开始大量买入后,这些基金业绩很快就不行了。毕竟,如果散户都能赚钱,那谁亏钱...

2022年1月LPR(贷款利率)出炉:1年期下调10个基点,5年期下调5个基点。

虽然是利好,但LPR降息幅度还是低于预期的。一顿嘴炮猛于虎,LPR只降5BP。国外降息都是25BP一降,鉴于国内经济压力,和严峻就业形势,参照国际惯例都是25BP直接连降几次。对比之下,我们这边的降息真的算是很“克制”了。

乐观点想,这算预期管理,不会一次到位,让市场有个念想。

大家要知道LPR是银行定的,降5BP算是给央妈面子,开大口子放大水还得另想办法。

于是,现在投资者都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降息的力度了。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投资者在购买基金前应仔细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与基金合同,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春高新 LPR 降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