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0期】这里大概率是底部

【第1120期】这里大概率是底部
2022年05月21日 19:19 市场资讯

百嘉新基金发行系列指数周评(2022年5月21日)

附图:百嘉新基金发行系列指数

说明:(1)数据来源:百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数据区间:2021.1.1至2022.5.21。(3)权益类新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里股票投资仓位中值高于50%的;FOF里权益仓位中值高于50%的;养老基金里五年以上持有期的。(4)固收类新基金:不属于上述统计范围里的新基金,包括养老基金里的三年持有期产品,因为下滑曲线和标的基金的真实仓位。

统一定义2022年1月1日的起点数值为100点,截止5月21日,百嘉新基金发行总指数、百嘉权益类新基金发行指数、百嘉固收类新基金发行指数的数值分别为84.56点、71.43点、105.77点,相关的解读如下:

1、新基金总指数已经大体走平了一个多月,在此期间,尤其是后半段时间里,基本面情况已经出现了重大变化,由此来看,新基金发行的最弱态势,目前已经大概率地就这么样了。

2、同期,权益类新基金的发行情况略有上升,说明当前的“底部区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这些人,既有基金公司方面的,也有渠道方面的,当然,最重要的,最后还是需要得到投资者的认可。

3、同期,固收类新基金发行指数在略微走低,其中的实情是:此类新基金的发行速度较快,实际的发行耗时短,近期,最典型的代表就是有一大批的中证同业AAA存单指数基金快速成立,并且,即使成立规模没有100亿元,但在实际运作之后,规模都增长的很迅速,都在憋不住地“偷着乐”。

编制百嘉新基金发行系列指数,解读新基金发行情况,根本目的在于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市场。股市行情在4月26日最低位以来,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见底特征,无论是政策支持上,还是市场的具体交易表现上,以及最终的指数走势上。当然,对于市场的未来发展预期,不同的人还是会有不同的观点,至此,落实到投基策略上,还是那句老话:牛市买老基金,熊市买新基金(备注:此处所说的基金,是权益类基金)。

牛市买老基金,是为了立即跟上市场的节奏;熊市买新基金,例如当下,如果您不认为未来的股市行情还将会像前几个月那样大跌,或者说不太有可能像前几个月那样大跌,那么,在无法准确预期何时上涨的情况下,适度认购一些新基金,或为一种可行的投基策略。

百嘉百盛混合型基金(代码:015 056),下周一开始发行,6月10日预计发行结束,募集上限是10亿元。

该基金的权益仓位为60-95%,采用开放式运作,以“聚焦产业、专注成长”为投资理念,致力于寻找能超越市场和社会平均增速的优质行业、优质公司,以期获取超额收益。拟任基金经理黄艺明,具有13年金融从业经验和5年基金管理经验,经历多轮牛熊,以成长股为投资主线,擅长挖掘高景气度产业链中的专业性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不主动集中抱团,持仓偏均衡。基于对百嘉百盛的长期信心,黄艺明拟出资200万元自购,且承诺锁定3年,陪伴持有人长跑。

特别说明:(1)个人观点,敬请指正。(2)本人原创,欢迎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公众号《王群航》。

E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